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覺得一個人可以把自己的故事美化成這樣,還有一大堆的信徒,這種嘴砲功力就夠讓人敬佩的了...話說這部片是輔導級,不過去感覺很多國中生也去看了,一堆高中生還煞有其事的討論,但是,那年代的高中生活和現在差很多了吧,你們在認同甚麼?



好啦,撇開一開始就製造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話題,單純來看這部電影,其實的確是部好電影,雖然就只是學生時期的小情小愛,但是娛樂性是十分足夠的,非常誇張的戲劇張力,的確有他自己的豪洨風格;或許有些人不能認同那些粗俗的語言動作,但是這的確是高中生會做的白痴行為不是?雖然我覺得他一定沒在上課打手槍,不過上課打手槍的事件好像也不是那麼少見,比如說...

就一個新銳導演來說,他這部戲和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一樣讓人感到,他當導演好像沒有預期的差,或許是因為自己的作品改編,其實大部分的鏡頭都有他自己的味道,事實上他也是最了解這些畫面和場景的人了。另外最多拿來和海角七號做比較,其實我會給他比海角七號更高的評價,因為海角七號整個劇情走向不是那麼的合理,而這部片雖然內容誇張了點,但劇情其實不會超出太多,也有人拿同是學生生活的九降風比,但是九降風所要表達的是更加沉重的東西,和這部片娛樂性這麼高的性質並不太相同,其實是無從比較的。

這部片最差的選角是柯震東,當然不是他演技的問題,而是他長太帥了,說真的長得帥又會嘴砲把妹早就無往不利,九把刀找一個這麼帥的人演他自己,好像有點自我感覺良好。最好的選角我覺得是彎彎,雖然是一位超齡高中生,完全不是適合天然呆的年紀,不過她存在的最大優點就是襯托出陳妍希的正,不過現在流行演員梗嗎?歐陽盆栽跑去參加星光大道,彎彎還真的變成部落格天后呢。

這部片最大的優勢就是主題非常的明確,很多國片的失敗點就是在於想要表達太多東西,而導致失焦,但是這部片從片名就告訴你他要幹嘛,也只有這個主題,所有的焦點也都在男女主角身上,所有其他角色都是十足的配角,隨然都各自賦予十分鮮明的形象,不過這只是為了襯托主角(把自己朋友都婊過一遍,來說自己有多好也滿屌的),讓你兩小時其實不太需要翻新去煩惱一些細節,順著看下去就能得到很多的樂趣,這是他最好的地方了。

還有身為113前宅宅,可以忍受他把宅宅生活這麼寫實地拍出來嘛?雖然我好像有些感同身受。其實最有共鳴點是,其實一開始就是女主角不斷作機會給男主角,但是最後居然還是沒讓男主角追到,難道就是相片中所講的只是在享受曖昧的過程嗎?如果是那真的是有夠機歪...雖然我覺得有些女人的心態就是如此,有夠機歪真是中肯。一個宅宅為了把妹認真念書,結果妹不能認同你宅宅的想法,吵架之後妹就去找有錢的死胖子,發現死胖子不夠好,最後變成了很會省錢又會衝浪的全聯先生,而宅宅只能在網路上嘴砲,如果不是他是一個可以靠嘴砲賺錢的屌人,會覺得這故事還真他媽的沒什麼,這就是人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