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 & Demons

我記得我之前應該有寫過小說的讀書心得,但是突然之間找不到,相對的,躺在我書架上的小說我也找不到了,我是不是該再去買小說回來複習?

就小說而言,這部絕對是比達文西密碼更好的電影劇本,就丹布朗善於炒作宗教議題,這部片直接挑戰教宗和梵蒂岡,絕對是話題性十足,所以其實國外也是未演先轟動,重點是,他讓我們看到好萊塢搭景技術是多麼的成熟,因為片中所有的教堂內部,都是在片場搭景而成,只因劇組想實地取景被梵蒂岡say no。

義大利觀光局也會很感謝這部片,羅馬官方也是相當歡迎劇組到當地,相當成功的置入性行銷阿,行銷羅馬的觀光,真的是讓人想到當地朝聖,就算我並不是基督徒,光是那些雕像,就相當值回票價了,不愧是歐洲文藝的重鎮阿。

整體上來說,小說還是比電影好看,在電影短短地兩個多小時,的確不太能夠完整呈現小說的內容,刪除了一些人物和劇情,感覺少了些什麼,整個流暢度和大場面,比起達文西密碼可說是勝過不少,但解謎的元素電影就刪減了許多,有點覺得可惜的地方,商業電影的賣點還是在這些大場面吧。

今天有播魔鬼終結者的預告,超熱血的,背景音樂是NIN喔,八月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演唱會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