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

一個人跑去看了,除了可能找不到人去看之外,我想這麼長的劇情片還是要一個人才能專心的去融入劇情,所以挑了隔天早上沒課的禮拜天的午夜場,但是實際上去電影院的人還是很多,的確是很值得投資在電影院的片子。

李安導演的鏡頭很能引起我的共鳴,透過鏡頭緩慢的移動,彷彿可以感受到那大時代的哀傷,眼眶也就開始有點濕濕的,也開始慶幸自己不是生長在那戰亂的時代,在那個時代裡,沒有人能夠做真正的自己,只能隨波逐流,好不容易想要跳脫出來,但是卻又換得悲慘的下場。

不得不讚賞湯唯的演技,除了一開始勾引男人的淫蕩表情,到後面做愛的床戲時那種有點愛意又有點憂愁還要有點愉悅的眼神,我想只要是男人都會被吸引的,她表情之豐富,實在是令人讚嘆,把每個階段的角色都揣摩的非常好。梁朝偉越老越帥而且身材真是非常非常好,不過讓人忘不了的是那憂鬱卻又彷彿能看透一切的眼神,不過我想他最大的挑戰應該還是在那露骨到不行的床戲,雖然實在是很讓人羨慕。王力宏原本想說他可能是本部片最大敗筆,不過因為其他演員出色的表演,雖然他的演技還是略顯生澀,但是還是可以在接受的範圍,但這個角色的確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算是有點可惜。

當片尾打出李安的名字的時候,有點感到錯愕,因為感覺是還沒結束的,活生生被拉回現實的世界,但卻也留下很多想像的空間,其實到最後,還是可以很強烈的感覺到兩個男女主角之間的糾葛,當大家應該最興奮的做愛床戲時,我卻可以感到很強烈的哀傷,有點想哭,因為我不知道主角是應該享受呢還是悲傷,有點痛苦吧,也許其他人會有不同的體會。

走出電影院步閥是沉重的,但是回宿舍的路上小飆車了一下,感覺很舒服,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