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

幹,沒看的趕快去電影院看電影

千萬不要點這篇文章

不然你會後悔...


其實反覆思考這篇文章的標題該如何下,但是最後還是就用電影標題就好了

這部電影,已經不是單純的超級英雄電影

他所探討的東西太多太多,每一幕都是深深地印到心裡

走出電影院只想不斷的找人談論電影的內容

因為他給人壓力感和無力感太大太大

這不是說他不好看,而是導演帶給我們衝擊太多

這絕對不像鋼鐵人和無敵浩克這類爆米花電影

他是值得讓你反覆回味,有深層寓意的劇情片


Christopher Nolan請讓我向你致上最深敬意

上一部會讓我在電影結束之後短時間還沒辦法跳脫的電影

就是他的作品頂尖對決

不可否認,他真的把這個系列電影創造出一個新的經典

上一部我認為超級英雄的經典是蜘蛛人二

但是在黑暗騎士前,蜘蛛人二實在太淺了

要動作有動作,要特效有特效,要演員有演員,要劇情有劇情

這樣一部完美的電影

無怪乎爛蕃茄和IMDB對這部片的評價都是神的評價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事,下一部蝙蝠俠有沒有辦法超越

不,不需要超越,只要不要差太多就是成功了


Heath Ledger請讓我對您一鞠躬

您創造的這個角色太可怕,已經沒有其他人可以再去詮釋他了

可惜,我們沒有機會在看到他出現了

這樣一個讓人打從心底發寒,這樣一個純粹邪惡的角色

這樣一個複雜的角色,讓人又愛又恨

WHy So sErIoUs AHAHAHAHAHAHA!!!!


雖然Joker的表現太過搶眼

但是沒有Batman的襯托,相信就看不到Joker這個角色的特質了

這部片並沒有太多Christian Bale可以發揮演技的地方

不過看過Begins的人就知道Bale的演技非常成熟了

在和Heath的相互襯托下,兩個人的表現幾乎無可挑剔

他們兩個的存在是多麼的相似與多麼的不相似

Batman和Joker絕對是相反地人物

但是在一般人眼裡他們都是怪物


為了表現出Batman的不受歡迎所以White Knight的Dent格外重要

可惜Dent這樣太過極端的人,往往一摔就摔的越重

他代表著人性的脆弱與不堪一擊,他是夾在Batman和Joker中的人物

因為他的轉變,才了解最後的勝利者還是Joker阿

但是Batman卻一肩挑起Dent的罪惡

因為人們需要純潔的英雄,而Batman這種以暴制暴的英雄只是怪胎

所以他永遠只能在黑暗中守護,永遠的Dark Knight


這部片根本是導演對人性的嘲弄

黑暗與光明,善良與邪惡的拉拒

像Joker這樣一個,單純的邪惡

純粹只想製造混亂,一個沒有秩序的世界

看似沒有權謀,卻每一步都是精密計畫的

這樣一個完美的犯罪者,他所追求的或許只是個了解他的人

那個人或許就是Batman


我的思緒已經開始混亂了

沒錯,黑暗騎士就是這樣一部混亂卻又精彩的電影

沒有去看過,或覺得不好看,我只能感到遺憾


還有,Fox去香港的時候請注意看,有灌c哥阿阿阿阿阿阿XD


好吧,讓我們一起追悼Heath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