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社會

今天有一則新聞,是說某知名麻辣鍋店鼎King的洗碗工幹了幾年升到主管階層年薪百萬,洗碗也能出頭天,實在不容易,現在就算是到竹科混個幾年,年薪破百萬也不太容易,更不用說景氣不好的土木業界。

不過其實以前總覺得百萬年薪應該沒什麼,但是現在想想年薪要百萬還真他媽的難,因為我家是雙薪家庭,兩個人年薪都百萬以上,其中還一個是imba軍公教人員,不用扣所得稅,但是又覺得家裏好像也不是很有錢,因為以前吵要買什麼東西,爸爸媽媽都會和你說:『家裏沒錢啦!買這個幹什麼!』所以就覺得別人都有,爸媽卻不買給我,我家是不是真的很窮?

結果後來發現,我家應該還不到窮吧,雖然也不算真的有錢,向上比雖然可能買不起LV或Gucci,但是向下比Levis想買多少就買多少,但是有很多人是連一般街上得大眾品牌都買不起的,這樣想想,我沒事還能去百貨公司花個好幾千塊其實還滿幸福的。

我爸爸前幾天說:『現在社會真的這麼不景氣嗎?』我就回答他:『因為現在是M型社會阿,我們是再有錢的這一端,你當然看不到另外一端得景象,富者越富,貧者恆貧,但是沒搞好,我們搞不好就偏向貧者那邊了。』現在社會上看不到的黑暗面實在太多了,要賺到更多的錢實在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手段。

近期是有打算接觸一些金融商品學習一些理財規劃和投資,不過現在還是窮窮學生,還是要老爸老媽罩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