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好壞的差別

當然無關乎妹正不正或者是學校分數高低,重點還是在於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

最近有個松山的小學弟來問我,推了幾間學校包括交大成大還有台科大,他父母似乎很推薦台科大,不過我是很私心推薦成大,因為升學掛帥的高中上了大學卻跑去念技職體系的科大,我個人認為會適應不良,而且學校的規模經費成大都大了不少,雖然台科大的確是技職體系的龍頭。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擠破頭想要進去那幾所有名的大學,甚志是高中,老師的素質有比較好嗎?沒有嗎,但是我覺得重要的是同學的素質,因為M型社會的關係,你唸了優秀的好大學,你會發現你接觸的人也會是在金字塔前端的人,雖然現在的升學考試制度還算公平,但是富裕的家庭卻可以提供小孩子比較好的學習環境,當然上好大學的人會更多。

前幾天有人問我,為什麼交大的名人會比較多,我就回答:因為你以前學校培育的人是以員工為主,交大培育的人可都是要當社會的精英,當然校友的素質會不一樣。或許有人要反駁我郭台銘也是一般高職出身,但是那畢竟還是少數,知名大學校友的精英的數量還是比一般學校的校友培育出的精英數量還多吧。

所以,因為你結識的人都是社會頂層的人,對於未來的幫助還是會大很多吧,畢竟朋友也是要在這社會上生存很重要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