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電影(墨攻、黃金甲、皇家夜總會、硫磺島的英雄們)

過年沒事就是看電影阿,總覺得還是該把他們記錄下來,so~~

墨攻:
沒看過漫畫,一般人印象中大多是墨守,但是他卻強調的是攻,對於墨家提倡的兼愛有相違背,劇中也是一直不斷提到這點。劉德華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而且越老越帥,實在讓人嫉妒。場面不見得有多浩大,但是還是呈現出戰爭的殘酷,兩邊將領鬥智鬥力,自己方的君主總是善妒的小人,相當常見的劇情,整部片主要還是在描述墨家的理念吧,其他方面沒有描寫得很深刻,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個黑人老外跑來演奴隸,聽他講中文很有趣XD。

滿城盡帶黃金甲:
張藝謀又一部讓人無言的作品,整部片花花綠綠的,亮到不行,不知道是想凸顯古代皇帝的奢華還是什麼,還有大家都關注的鞏莉的爆乳裝,不可否認整排宮女都爆乳的確真是有夠壯觀。整部片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後母和兒子亂搞?還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亂搞?還是媽媽慫恿小孩捅爸爸?或許就是要強調古代宮廷的奢華和權力鬥爭,到最後連最小的兒子,小小年紀都懂得要爭權奪位,不過朕沒給的,你就不能要,能夠當上皇帝,果然城府才是最深的。滷蛋倫的演技還是沒有進步太多,也許是演對手戲的不是周潤發就是鞏莉這兩個老妖怪,顯得演技還是非常生澀。就場面上來說比墨攻好上不少,但是劇情就顯得遜色許多,當然製作費也差了不少,最深的印象還是在那花花綠綠的皇宮佈景和爆乳吧。

皇家夜總會:
我想這是龐德最接近正常人的一次,有血有肉,對自己太過有自信,會犯錯,重點是還很心機。就劇情上來說比前面幾部都好上許多,但是這終究是動作商業片,裡面的動作場面的確有讓我感到一些失望,外加片子後半段居然給我放了滿長的一段閃光,差點看不下去,不過有給招把妹的招式還真的頗有新意,像是叫酒保隨便亂調的酒取名叫女主角的名字,這招真的有屌到。總之呢,不知道是因為龐德換人演,所以想要顛覆原本龐德的形象,和前幾集的落差還是有點大,少了點超級情報員的感覺,但是多了份人味,還讓人知道原來龐德也會陷入愛河的XD。

硫磺島的英雄們:
來自硫磺島的信的姊妹作,來自硫磺島的信是從日本人的觀點描述,而這部是從美國人的觀點描述,相關歷史背景在wiki上有詳細的資料,因為時間點亂跳的關係,可能要先作點功課會更加融入劇情,主要是在強調戰爭英雄的存在意義,和英雄背後所存在的壓力,被人質疑或者是被媒體所追逐,最殘酷的就是自己明明就不是英雄但卻要在民眾面前扮演英雄的角色,可悲的造神運動。最後提到這些軍官的生活,一個個都很可悲,沒有利用價值就什麼都不剩了,到底這場勝利的戰役帶給了他們什麼?這是我感觸最多的地方,不過很久沒看戰爭劇情片,有點沉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只有硫磺島和皇家夜總會可以看吧...雖然也普普通通,不如看變形金剛比較爽.

說實在的,墨攻和黃金甲真是他媽的難看,尤其是黃金甲真是讓我失望到一個不行,好險有結輪這個爛點使我不花錢去電影院,張藝謀最近幾部戲到底在拍殺小真的是很難懂,每次有人在說他華而不實我都會跳出來抗議的,但是黃金甲我真的無話可說...好難看,要動作沒動作,要劇情沒劇情,只有花花綠綠的顏色,要顏色我不如去看日本片XD...真是奶的,裡頭一直亂搞也不顏色一下還比較有賣點

無聊亂入不要介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