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吧!男孩!

還是決定多當兩年學生,兩年後再來煩惱出社會的問題,多當兩年學生就好像多當兩年米蟲,唸書只是為了逃避兵役逃避社會,不過我爸媽還是希望我唸書吧,這個社會還是個學歷至上的社會,有比較高的學歷總覺得就是比較厲害,雖然事實不一定是這樣,不過有了學歷還是需要真正能證明能力的執照,研究所畢業看能不能考到執照吧,但也許會去參加高普考。

看起來是滿不錯的生涯規劃,但是不過是在打嘴砲,根本就還沒付諸實現,沒考上的話還是想延畢,看是要繼續準備研究所還是參加國考,不過延畢總覺得對不起爸媽,唉~~

我老爸明年退休,雖然退休之後還有國家發的退休金可以領,不過看現在社會的亂象,國家可能快要付不出錢來了,我媽雖然還在工作,但是過幾年也要退休了,我弟明年才上大學,雖然錢的問題不用我煩惱,但是家裡能養我多久呢?

如果現在努力念書等於未來有更高的薪水,非常現實吧,但是似乎是很好的投資,雖然心裡面真正想的,只是不想去服那該死的兵役...

   

沒有留言: